來自斯里蘭卡的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昨(5)日抵達台灣,今(6)日於中和市區舉行遶境賜福活動,新北市朱立倫與來自緬甸、泰國、斯里蘭卡超過120位的佛教僧團長共同迎奉佛身舍利。

今(6)日舉辦的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繞境活動,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僧侶,佛身舍利在朱立倫及佛教僧團長老的迎奉下到達會場。朱表示,希望這次的繞境活動能福祐市民、保祐大家平安順心,讓民眾感受安定的正面力量,使社會充滿溫暖與感動。

朱立倫說,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不僅影響深遠,更是傳統文化重要的基礎,特別是中和地區聚集許多來自於泰、緬及東南亞的佛教徒,更讓這次的禮佛儀式別具意義。

中和區是居台緬甸僑民最多的地區之一,今(6)日上午僑民們紛紛扶老攜幼,手上拿著紅包及供養物品,沿著遶境路線等候迎接佛陀舍利。

民政局表示,佛陀真身舍利於中和繞境約一個半小時,除了午間在中和國中設有齋僧、供養及寫祈願卡的活動,也開放民眾敬供佛陀真身舍利。7日至8日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暨文化講座、藝術表演。

朱立倫與佛教僧團長共同迎奉佛身舍利。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朱立倫祈求福祐市民、保祐大家平安順心,讓民眾感受安定的正面力量,使社會充滿溫暖與感動。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遶境賜福活動除了聚集了多地的佛教僧團長,亦吸引了大批信眾參加。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