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晚上最冷外套要穿好了!今(6)天一早鋒面報到,北台灣率先出現降雨,氣溫下降,中午過後台中、彰化、雲林也將陸續降溫。而鋒面通過後雨勢趨緩,大陸冷氣團將接力南下,各地氣溫將持續下降,越晚會越冷!中央氣象局預估,明(7)晚至週日(8日)清晨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將是氣溫最低的時候,提醒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FB提醒,北台灣中午過後氣溫已下降到18、19度,而且入夜後還會更冷,溫差至少10度以上
,各地降溫時程從最早的北部,緊接著台中以南將在下午明顯有涼感,台南、花蓮傍晚後也會感覺到冷空氣威力,最後高雄、屏東、台東晚上也會明顯感覺到氣溫降低,早出晚歸的朋友可要做好保暖工作,千萬別感冒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隨即南下,氣溫將明顯下降,且越晚越涼冷,預計到明日清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6、17度;相較於前數日的溫暖天氣,這波降溫將會非常有感,請留意溫度的變化並注意保暖。

不過明天整天到週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將會明顯感到冷,預計明晚至週日清晨將是氣溫最低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前期溫暖的天氣,各地溫度的降幅相當大,提醒大家多加留意;好在週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就開始回升,回復到溫暖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7)晚至週日(8日)清晨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將是氣溫最低的時候,提醒大家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