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爭議性法案正在立法院審查時,往往都能看見層層拒馬包圍著立法院。拒馬設置問題已有一段時日,台北市柯文哲今 (6) 日表示,過去對於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架設,沒有建立明確的規則。柯文哲指出,他將安排時間拜訪警政署,「把大家過去都不敢碰的問題,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

柯文哲表示,無論是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到底由誰決定架設、要擺到什麼程度,市府正與立院協調中。而他目前也已告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要明確訂定市警局與警政署保六總隊的合作與指揮關係。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包括行政院與立法院的安全維護,目前圍牆內由保六總隊負責指揮,外面則由市警局負責。但在整個陳抗活動指揮權上,不能分成圍牆內一個指揮、圍牆外一個指揮,這個有問題;終究還是需要面對問題,加以解決。

每當有爭議性法案正在立法院審查時,往往都能看見層層拒馬包圍著立法院。拒馬設置問題已有一段時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6) 日表示,過去對於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架設,沒有建立明確的規則。柯文哲指出,他將安排時間拜訪警政署,「把大家過去都不敢碰的問題,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資料照片)   圖 : 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