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英國不能忽視莫斯科對俄國前間諜遭毒殺案的「合理質疑」,呼籲對這起案件進行「充分且負責任」的調查。

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前數小時說,「不可能忽視我們所提出的合理質疑」。這場會議將討論俄國與西方之間升高的外交危機。

拉夫羅夫表示,俄國堅持,要依照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進行「充分且負責任的調查」。

英國表示,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上月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毒殺未遂,很可能是俄國所為。

莫斯科憤怒否認涉案。

英國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技術協助下,正對本案展開調查。

拉夫羅夫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強調,俄國已準備好參與聯合調查,並呼籲進行「公正調查,拿出證據」。

拉夫羅夫並重申,英國拒絕俄國參與調查,是「對國際法、外交禮儀和基本情理的嘲弄」。

他表示,這起案件是為了驅逐外交官而捏造的託辭,暗示整起案件與英國說法有出入。

拉夫羅夫表示,俄國堅持,要依照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進行「充分且負責任的調查」。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