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選舉,民進黨是否繼續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始終成為政壇焦點。由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分析北市選情指出,民進黨若不禮讓柯,推派自己人出來選,最終,國民黨、民進黨的人都落選,柯連任成功的話,那柯P恐變「全台灣最大尾」,引發熱議。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吳沛憶及黃守達今(5)日受訪則不約而同提到,綠營基層對柯P很有意見,就連只要與柯同框,就會有接不完的抗議電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吳沛憶,以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針對年底選舉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表達看法。

對於日前有媒體報導,洪耀福在黨內會議透露,假如年底選舉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推派自己人出來選,最終國民黨、民進黨的人都落選,柯文哲連任成功的話,柯P恐變成「全台灣最大尾」。周玉蔻說,她問過洪耀福,事實上,洪當時是對黨工分析台北市選情的3種狀況,想不到報導出來後,被解讀成好像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不行,洪耀福也被打爆電話、就連藍營都在罵,但他的意思絕對不是要禮讓,只是分析情勢。

周玉蔻也詢問3位參選人,到底綠營基層對於禮讓柯文哲的態度如何?現任市議員顏若芳表示,她所在的中山大同區屬傳統選區,基層對於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的反應比較激烈,因為柯P不論在砲打中央、「兩岸一家親」等言論,都讓綠營支持者不滿。

顏若芳說,現在連她與柯文哲同框,都會被選民罵,像她之前參加花博共融式公園開幕啟用,她原本也很掙扎要不要出席、和柯文哲同台,但自己對該政策也有努力推行,還是去了現場,想不到,記者會一結束,手機、服務處就被打爆電話,抗議她與柯同台。

投入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也說,柯文哲不久前赴台中進行市政交流,參觀綠川整治成果,他沒到現場,但也有支持者誤以為他跟柯P同台,打到服務處去抗議「為什麼跟柯文哲站在一起?」

至於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沛憶表示,自己過去待過中央黨部,這次出來跑基層時,也常常被選民拉住、抱怨罵柯文哲快一個小時跑不掉,甚至在最近洪耀福事件發生後,基層反應更是激烈,呼籲民進黨一定要推出自己的人選。

吳沛憶指出,她認為,當市議員勢必要成為「柯黑」,因為要站在監督台北市政府的立場。她也直言,她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認識很久,吳是真的長期在關注農業議題,也具備專業,但她認為,北市府在這次北農休市爭議中,以政治操作在抹黑吳音寧,讓她相當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