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場由國民黨新世代縣市議員參選人組成的「藍色新力量」團體,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擔任領頭羊,侯認同這群年輕人的想法,應允2018一起打拼,以提升藍軍士氣。警察生涯中屢破大案的侯友宜,不但是警界的常勝軍,現在更成為帶領藍軍絕地反攻的靈魂人物。

包括國民黨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力凱在內的12名新世代縣市議員參選人,年齡從27到47歲不等,他們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時結識,因志同道合,相約成立「藍色新力量」團體,一起實踐政治理念。藍力凱表示,所謂藍色新力量簡單說,就是「傾聽民眾的意見,讓民眾的意見成為力量!」

這群年輕人當中有國民黨的黨代表及中央委員,另外還包括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核心幕僚游淑慧,以及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葉元之及江怡臻等人,都是國民黨的優質新人。

上個月底,他們到新北市副市長辦公室拜訪侯友宜,邀請侯當他們的「母雞」,帶領新生代的「小雞們」衝刺2018年底選舉,侯友宜表示,願意與優質的年輕人一起拉抬國民黨選情,以提升藍軍士氣!

侯友宜擔任警職時,破獲多起國內指標性重大刑案:白曉燕案綁匪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的小孩,經馬拉松式的談判後,最後救出小孩的是侯友宜;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一年左右,宣佈陳義雄是行兇者的,是侯友宜;槍擊要犯張錫銘與警方數千發子彈駁火後,從高雄大寮逃到台南山區,又從台南山區逃到台中沙鹿,最後指揮警用裝甲車衝破透天厝鐵捲門,終於抓到張錫銘的,也是侯友宜。

雖然他的黨內對手周錫瑋連續用「藍皮綠骨」、「鄭南榕案」以及「三一九槍擊案」等議題發動攻擊,但似乎都只傷到皮毛,侯友宜仍然是許多藍軍參政者希望「一起打拼」的人物,尤其是優質的「新好藍人」,紛紛找機會與侯友宜同框造勢。

一名「藍色新力量」的成員表示,他們不是洪派、郝派、朱派或者吳派,更不是反吳派,當初大家會師時,完全沒有想到這些問題,想到的只有如何讓國民黨變得更好。

侯友宜已成為「藍色新力量」的精神領袖。   圖:翻攝藍力凱臉書

「藍色新力量」成員拜會侯友宜,希望能「一起打拼」。   圖:翻攝藍力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