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今天發布白皮書宣稱要保護宗教自由,但聖經在大陸各網路電商平台疑似已遭官方全面下架。大陸網民質疑難道聖經變成禁書了嗎?網傳當局將推出聖經的中國版。

還有大陸網民指出,網購聖經遭到全面下架但可蘭經依然可以賣,主要是「版權問題」,因為可蘭經在大陸是正式出版品,有國際標準書號(ISBN),但聖經在中國大陸至今沒有正式出版,官方支持的「中國基督教協會」以及「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印的是內部出版,無ISBN,也不能在書店賣。

綜合網路訊息,美國牧師周牧人今天上午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於3月30號起,全網下架所有聖經銷售,其中淘寶、京東、微店、當當網、亞馬遜一本聖經也買不到。相關基督教書籍也陸續封殺、店鋪被銷戶。他並附上多張網路商店截圖為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天下午在京東搜尋聖經相關書籍,結果該網未能顯示任何相關的產品。而在淘寶網搜尋,也只能發現與聖經有關的故事或套裝書,但沒有聖經出售。

大陸網民陸續上傳圖文顯示,網路商店證實收到指令,不能再賣聖經,販賣頁面都被刪除。教友質疑,難道聖經變成禁書了嗎?耶穌有這麼可怕嗎?

許多網民研判,當局全面下架,可能將推出聖經中國版,內容經過審查修改,加入中國傳統以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達到「基督教中國化」。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公布「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特別重申「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是中國憲法確定的原則。」

白皮書聲稱,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不是要斷絕中國宗教組織與境外宗教組織的正常聯繫。

周牧人在推特附上網路商店截圖為證,聖經已買不到。   圖:翻攝周牧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