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張花冠對於4月2日交通部賀陳部長將於暑假前推出針對高雄、台南、屏東、澎湖的「振興南部旅遊補助方案」,竟將嘉義縣市跳過,十分痛心,才剛剛主辦2018台灣燈會,創下參觀人數最多的嘉義縣,仍然被部長遺忘,為此,張花冠希望交通部於規劃方案時,一定要將嘉義縣納入。

張花冠常常舉興建科學園區的案例,嘉義縣位處所謂的「中南部」,結果是「中南不」,其實從嘉義高鐵站的乘客分布來說,嘉義站正好為台南市北區、雲林縣西南區的分流點,再者;嘉義縣擁有台灣經典觀光勝地阿里山,近年又積極和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開發許多新的觀光資源,以「235愛上我」打造文化觀光整體品牌,強化嘉義山海連結的觀光特色。嘉義縣雖然也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但是嘉義縣仍然積極輔導縣內的旅宿業者,強化服務品質,提高觀光接待能量,去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的肯定,與資源豐富的台北市、高雄市並列旅宿管理特優縣市,嘉義縣是模範生,好學生更應該受到鼓勵,不是被中央機關邊陲化,希望交通部能認真把嘉義縣納入這次的補助範圍內。

張花冠說,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宣傳期間,嘉義縣秉持著區域共榮的信念,與雲嘉南共同行銷燈會,推出「1558遊程」,讓台灣燈會的效益能夠滿溢到嘉義縣以外的地區,果然燈會期間吸引1,006萬人參訪,參觀來賓確實如預期往周邊擴散,如此積極地推廣觀光,鼓勵國民旅遊市場,嘉義縣政府希望交通部觀光局應以整體面向考量,莫忘嘉義,嘉義縣政府也會積極爭取納入補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