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賓州住處被警方搜出自組的手槍,以及超過1600發子彈。對於此事,綜藝界的張菲吳宗憲,今天都在節目中發表了各自對事件的看法。綜藝大哥張菲今(3)日提到孫安佐的情況,提到這並非只是父母的問題,政府連帶台灣的社會,都應該要對這件事負責,並表示外交部應該盡力介入此事。另一方面,吳宗憲則表示不能放任孩子,否則小孩可能會「走鐘」。

張菲提到,「這個孩子變成這樣,台灣的社會,換句話說,也是台灣的政府,對於青少年的教育要負很大的責任」,並認為孫安佐是「看起來很老實的孩子,絕對不會壞到那個程度」。同時,他認為「全世界的孩子都在玩槍、玩子彈,這個資訊太容易得到了,是社會大眾都要負的責任,不是只有他們父母的問題。」

張菲也強調外交部應該要極力介入這件事情,因為美國法律與我國不相同,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認為他不是現行犯,只是開個玩笑,在台灣的話,就算治罪也很輕。在美國,這個很可怕,5年以下可以算是對孩子做一個教訓,但萬一情況急轉直下,那這小孩就真的是毀了。」

狄鶯的姊姊狄玫今透露,孫安佐買東西都是使用父母的信用卡附卡,吳宗憲則不認同這種行為,表示「不能放任,不然小孩就走鐘了」,也說自己只給在波士頓留學的兒子每個月一千多美元(約四萬多元台幣)的額度,並且要列購買物品的明細給他。不過,吳宗憲也說「孩子沒有傷人的意圖,不要再犯同樣錯誤就好,再給他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