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自去年發布了桌電用的 Core i9 處理器之後,終於在今 (3) 日正式宣布推出首款筆記型電腦專用的 Intel Core i9 處理器,並稱它為:「英特爾所開發能提供最佳遊戲與內容創作體驗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

今日所發表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其編號是 Intel Core i9-8950HK ,是第一個擁有 6 個內核以及 12 個線程的移動式處理器,其處理速度高達 4.8GHz,並指出比起之前的第七代 i7處理器,整體速度提升高達29%,遊戲提高了41%,4K影片的編輯速度提高了59%。

此外,英特爾也宣布推出筆記型電腦專用的 i5 以及 i7 處理器,是基於英特爾第 i7 14nm 架構的增強版本,而非第八代的 Kaby Lake 晶片。

與早期第八代晶片 U 系列處理器不同,此次宣布的三款 i9、i5 以及 i7 的 Coffee Lake 晶片,是該公司的 H 系列產品的一部份,其中也包含英特爾與 AMD 合作集成 GPU 的 RX Vega M處理器,但這些新的 Coffee Lake 晶片是專為頂級筆記型電腦設計,因此比起原本希望推出更薄更輕的筆記型電腦,它們更著重在效能的表現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