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登場,民進黨是否將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始終成為政壇關注焦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3)日接受電台訪問爆料,柯文哲希望綠營推派一個不太強的人選,如果柯P最後仍勝選,代表柯以後也不再需要受制於民進黨。此外,梁文傑認為,若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出來選台北市長,將對民進黨形成重大打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在黨內會議透露,假如年底選舉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推派自己人出來選,最終國民黨、民進黨的人都落選,柯文哲連任成功的話,那柯P恐變成「全台灣最大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上午接受電台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對於洪耀福的說法,周玉蔻詢問梁文傑的看法。梁文傑表示,洪耀福應該是昨天跟黨內主管談到,但他不清楚洪耀福是否故意在放話。不過,這種類似論調他已聽過很多次。

梁文傑說,事實上,柯文哲已經準備好,假如民進黨提名人、國民黨提名人,最終三家打仗的話,柯P還是認為會贏;而且,如果民進黨提人,柯文哲連任成功,那以後柯P就可以不用再受制於民進黨。

梁文傑直言,4年前民進黨會選擇支持柯文哲,當然是有策略、目的的,因為當時民進黨覺得台北市長這一戰贏不了,所以支持一個感覺跟綠營理念相同的人,所以策略加上理念,才能夠號召綠營支持者、動員出來。

然而,現在如果還要支持柯文哲,依照洪耀福現在的分析,反而就變成純策略,這樣無法號召支持者,還變成在政治上,要跟選民推薦稱,柯文哲跟民進到理念、立場相同,才能讓大家出來投票。不過,綠營選民也不是笨蛋,不是民進黨說去哪裡、去投誰就投誰的,如果黨中央還是要支持柯文哲,必須要提出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否則對選民來說毫無號召力。

周玉蔻質疑,柯文哲現在一天到晚激怒民進黨支持者,就是希望刺激民進黨推人,然後他再選贏?梁文傑回「是」。

至於日前表態考慮參選台北市長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天他自己已證實,柯文哲在他表態後,馬上約他見面關心。對於林昶佐有可能參選台北市長,梁文傑坦言,如果民進黨在沒推人的狀況下,林昶佐的參選將對民進黨形成重大的打擊,至少每天去他服務處的人可能都會轉投給林昶佐。

梁文傑認為,林昶佐和黃國昌不一樣,因為林長期在民進黨圈內幫忙,如果林昶佐出來,民進黨很多的支持者都會轉而支持林昶佐,儘管林昶佐選市長未必會贏,但時力的議員將會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