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民進黨新竹縣長熱門參選人之一徐國勇今(3)日證實,民進黨高層已做出決策,將徵召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做為新竹縣長人選,預計4月11日中執會通過,完成提名程序。對此,徐國勇為鄭朝方感到高興。

據了解,民進黨高層上個月中旬邀請鄭朝方及黨內操盤要角討論選戰布局,並找了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現任竹市文化局長廖志堅兩人,希望他們能進駐選舉團隊,但由於兩人各自有原機關任務在身,目前協助鄭朝方的可能模式是採不定期開會「獻策」的方式進行。同時,黨內高層也希望年底選戰,新竹市能夠發揮「外溢效應」,藉此拉抬鄭朝方的選情,並借助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市政成績,讓兩人一起曝光、聯手造勢,讓新竹縣翻盤。

對此,身為民進選對會一員的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為鄭朝方感到高興。他還說,鄭朝方被徵召一事,黨中央前幾天有告訴他,對於鄭朝方能夠被徵召,「我非常高興,我相信他會當選,我會盡全力輔選鄭朝方。」

徐國勇表示,目前新竹市的發展遠遠超過新竹縣,但他相信鄭朝方可以翻轉新竹縣包括竹北東西區,一旦翻轉起來的話,新竹縣可以趕上新竹市,縣市可以並駕齊驅,從年輕世代翻轉起來。

身為民進選對會一員的徐國勇今(3)天受訪時證實,民進黨高層已做出決策,將徵召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做為新竹縣長人選。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