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有戶外活動的朋友要注意!清明連假天氣從週五(6日)之後有變化,在週四(5日)前,特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出現可能,有計畫前往山區的朋友要多注意天氣變化。週五(6日)傍晚開始鋒面南下,各地從北往南將感受到涼意,其中北部感受較明顯,除了氣溫降低之外,也將陸續轉為陣雨或雷雨天氣,提醒外出的朋友們多留意。

天氣風險公司》在FB提醒,這次清明連假 週三(4日)、週四平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山區午後有熱對流,清晨西半部及外島有霧。白天悶熱,各地高溫可達28至31度,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

週五開始鋒面南下通過,各地由北往南陸續轉陣雨或雷雨天氣,中午過後冷空氣開始南下,北台灣感受較明顯,入夜後降到15至16度。

不過週六(7日)鋒面遠離將轉為乾冷!這天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氣溫偏低,入夜後漸轉乾冷,轉為晴到多雲天氣。但各地雲量仍多,高山地區有結冰及下霰機會。

連假最後一天週日(8日)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各地晴到多雲。清晨有輻射冷卻低溫,白天起溫度回升,日夜溫差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