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蘋果的行動裝置持續受到專注以外,近年來改變策略,改以精簡模式在市場上打滾的宏達電,近日傳出將會延續精簡策略的方式,在 5 月單獨推出擁有 6 吋螢幕、4 鏡頭設計的 U12 ,為的就是避開絕大部份廠商推出新機的時間,不與對手硬碰硬。

自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 MWC ) 之後,除蘋果外各家廠商開始紛紛推出自家新機,包含三星S9系列、索尼XZ、華為P20系列、小米MIX2S、OPPO R15等等,但之中卻唯獨少了HTC,而根據目前消息指出,宏達電將不會再像往常一樣,上半年推新一代旗艦機、下半年推升級 Plus 版,而是改以直接推出高階 U12 來迎戰市場。

這樣的策略用意在於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並且能夠專注在推出市場當下趨勢較為青睞的規格設定,像是 U12 搭載的大螢幕就是趨勢之一。

另外根據目前 HTC U12 所透露出來的規格內容,可能擁有 6 吋螢幕,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GB RAM、64GB 或128GB ROM,電池容量 3420mAh,而藉由側邊按壓啟動的 Edge Sense 側框啟動功能也將會延續下去,其中最直得注意的是,將會有 4 鏡頭的設計,包含 1600 萬畫素、1200 萬畫素雙鏡頭主相機,以及 800 萬畫素的雙前置鏡頭。

至於中階機款並配置如同 iPhone X 的瀏海頭設計的 U12 Life ,則不知道是否會在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