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天爆料,不論是前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或現任副院長施俊吉官邸電費每期(2個月)都高達2萬多元,痛批「高官這樣用電,還有臉叫大家節能、節電?」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澄清表示,官邸用電需求除了副院長寓所外,另包括警衛組24小時輪值勤務所需用電。

電價於4月1日上漲,是否帶動物價上漲,引起熱烈討論。黃國昌今天提出2016年到2017年間的資料,指行政院副院長官邸每期電費都爆增,甚至高達2.2萬元,並諷刺:「副院長在家裡挖比特幣嗎?」

對此,徐國勇澄清表示,官邸用電需求除副院長寓所外,另包括警衛組24小時輪值勤務所需用電,且係「每期」電費約2.2萬元,並非每個月。

徐國勇指出,105至106年間行政院前副首長宿舍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基地面積為1,219平方公尺(約368坪),包括副院長寓所及警衛組輪值勤務空間。

另有關外交部一期電費也要3萬、考試院約5萬,讓黃國昌質問:「是納稅人幫忙繳電費,所以盡量用沒關係嗎?」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並不清楚官邸設施,而電費涉及面積、設備等原因,會協助使用節能設備,全民一起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