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總統隨扈、特勤中心王姓上尉清槍時誤射子彈,立委王定宇今(2)日爆料,清槍時還有督導官在場,卻沒按照標準步驟做。他痛斥特勤中心,「爛掉了」。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則答說,「是」。

對於總統維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安局備詢。對於總統官邸裡劃設的清槍區域,周廣齊表示,勤務大樓裡設有清槍區域,該區域也背對官邸、面向牆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說,清槍是不是要有督導官在場?周廣齊則說,有位上校在現場。整個程序,他是負責下口令;督導官有疏失、也有接受懲處。這個個案特勤中心也檢討了。

王定宇說,督導官在場,等於兩個人同時容忍違背標準的清槍作業程序。「督導官在旁邊,就不可以說是個案」,清槍可以隨便亂清,不看藥室還有一顆子彈,清完後還擊發?督導官在督導什麼?「這怎麼會是個案,這爛掉了」。

周廣齊則接著說,「是」。

周廣齊說,王姓憲兵來特勤中心已經6年多,周有約談他,對這件事情發生,當事人非常羞愧。特勤中心檢視過了,不會再發生此事。

隨後,國安局副局長、前警政署署長陳國恩備詢時則說,過去警方清槍時也曾發生個人疏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