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天各地依然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山區有可能因熱對流發展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因為天氣好,西半部有戶外活動的朋友也要留意紫外線指數,做好防曬工作。有關空氣品質部分,今日風場為偏東風及東南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面,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清晨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需要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降雨,但量值不大,午後在山區亦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造成短暫陣雨,中午到傍晚這段時間在山區或近山區活動攜帶雨具還是比較保險的。

氣溫方面,晨間舒適,低溫20度上下,白天溫暖,各地高溫預計皆可來到攝氏27度以上,西半部部分地區可達30度左右,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1日晚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上,向偏東方向移動,離台灣愈來愈遠,強度也持續減弱,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若有交通往返需求,請多留意氣象及交通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風場為偏東風及東南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面,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凌晨至清晨風速偏弱,白天風速稍有增強,夜間風速將再度轉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清晨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因天氣晴朗高溫,午後西半部須留意臭氧濃度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