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積極開發擴增實境  (AR) 相關技術,近日就傳出研發出能夠增強各方 AR 效果的透明螢幕,未來不但會應用於手機、筆電,就連汽車的擋風玻璃也在布局的範圍內。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研發的透明螢幕技術,未來將有機會應用在 MacBook 或是 iMac 上,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透明螢幕看到裝置背後的景象,並同時顯示電腦螢幕內的相關資訊,相關的製作材質,可能採用透明的玻璃或是其他透明的材料。

同樣的,在 iPhone 上也將會應用同樣的功能,日前媒體報導,蘋果將會在未來的 iPhone 上,前方顯示螢幕的特定位置,另外設計一個抬頭顯示區域,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類似透明窗戶的抬頭顯示螢幕,直接看見 iPhone 背後的景象,能夠加強擴增實境的體驗。

除了手機、電腦外,也傳出將會把該技術應用在車輛上的擋風玻璃,據外媒報導,蘋果開發出透明纖維複合材料,該材料可以應用在車用擋風玻璃上,讓車用擋風玻璃上顯示的數位圖案或是視訊影片內容品質更佳,未來就能看到如電影一樣,直接在擋風玻璃上出現導航系統,讓資訊變得更加直觀。

事實上,目前正在研發透明螢幕相關技術的廠商,除了蘋果以外,韓國三星早已投入研究數年,於 2010 年時就曾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上展示其相關產品,根據近期的專利內容顯示,三星也正積極地將透明螢幕技術,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