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來自平壤、首爾1日的報導,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晚間觀看了韓國藝術團在平壤進行的演出。金正恩並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握手,親切寒暄。

報導指出,演出在平壤東平壤大劇場進行,包括趙容弼、李仙姬、崔辰熙、尹度玹、白智榮、Red Velvet、鄭仁、徐玄、Ali、Kang San-Eh、金光民等11組表演團隊登臺獻藝,整個藝術團共計120人。

報導稱,這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觀看韓方藝術團的平壤演出。此前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藝術團訪韓在首爾演出時,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到場觀看了演出。

4月27日,南北韓領袖峰會將於板門店停戰村登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談,舉世矚目。

韓國藝術團和跆拳道示範團是在昨(31)日上午,搭乘包機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朝鮮文化相樸春男、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士到機場迎接。

樸春男和玄松月在機場貴賓室與率團訪朝的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藝術團藝術總監尹相等交談。樸春男說,很高興看到韓方藝術團到訪,讓4月成為花開的美好季節。玄鬆月則說,韓方誠心誠意做足準備,演出令人期待。

韓國歌手尹度玹說,這次是他繼2002年參加MBC電視臺平壤演出之後時隔16年再度訪朝,十分激動。和16年前相比,朝鮮觀眾的反應有何變化最讓我好奇。

報導稱,韓國藝術團隨後下榻平壤市內的高麗酒店,酒店職員站成兩列鼓掌歡迎。藝術團在高麗酒店就餐後下午到演出場地之一的東平壤大劇場進行了彩排。韓國藝術團將於1日下午在東平壤大劇場進行單獨演出,3日在柳京鄭周永體育館與朝方合演。跆拳道示範團將於1日和2日,在平壤跆拳道殿堂和平壤大劇場進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