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今 (1) 日宣布,將從明天起,每天上午都會播出三節東南亞語的新聞節目,讓在台灣生活的東南亞朋友也能隨時掌握最新的資訊。

陳郁秀表示,目前台灣的東南亞新住民,無論是來工作、求學、婚後定居,或移民的第二代,已經有將近110萬的人口,為了加強公共電視的公共服務,促進國人與新住民的交流,從明天4月2日開始,每周一至週五上午,播出三節東南亞語新聞節目,越南語是6:55播出、印尼語是7:55播出、泰語是8:55播出,提供東南亞的朋友們在生活等方面的重要資訊。

陳郁秀指出,這些新聞內容不只在電視上出現,在Youtube上也有專屬的頻道,公視的臉書也成立了三種語言的官方專頁,來自東南亞的朋友們透過手機,就能獲得台灣當地或是國際最新的資訊。
陳郁秀說,未來透過大家的努力,希望公視能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今 (1) 日宣布,將從明天起,每天上午都會播出三節東南亞語的新聞節目。   圖 : 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