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行銷花蓮活動今(31)日進入第二天,下午她到花蓮縣鳳林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參訪。早在西元1918年,日本人就已在當時稱為「森坂」的林田山地區進行伐木。參訪中,蔡英文不時遇到香港、澳洲來的旅客,她也親切地與他們合照。

園區也保留當年運送木材的鐵軌,當蔡英文與幕僚沿著軌道走過來走在鐵道上,對於當地的園區軌道修復計畫,蔡英文則說這個,可以申請前瞻建設計畫。

這時總統府攝影官把手上相機遞給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著守候的記者們說,總統要去參加文總攝影比賽,以各位做主角。要記得去投票。

蔡英文則接著說,「要靠你們的表現,你們的表情好一點,你們的表情要美一點。」「好啦,你們看這邊;你們再來一次,三、二、一。謝謝」。

總統蔡英文為文化總會會長,而最近文總也舉辦「花蓮有靠山 影像徵集活動」,希望透過攝影、影音多媒體作品徵集,展現出令人陶醉的美感與具當地特色的人文景致,讓鄉親看到故鄉的希望,將花蓮之美推廣及海內外的民眾。

 

 

 

總統蔡英文31日參訪林田山森林文化園區,並拿著相機對著媒體拍照。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