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 31)日早上派人拆除原住民團體「 原轉小教室」位於捷運台大醫院站、228公園的攤位。前原民台台長馬躍・比吼下午再度於臉書上貼文表示,百合花都繼續開,石頭都在、帳篷都好,被拆的藝術作品也都慢慢重建起來,還在繼續努力,「修正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會主委夷將下台」,原住民的轉型正義繼續前進。

為抗議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未納入私人土地,原轉小教室在凱道上駐紮長達100天,去年六月轉往捷運台大醫院站外駐紮,至今已超過400天。台北市政府今日9點拆除捷運站外的攤位,以及228公園中的原住民族地景擺設。

對此,馬躍・比吼在臉書上指出,外界向他們表示關心:「好為你們擔心,被拆了你們怎麼辦?」馬躍回應,再搭起來就好了阿,又不是第一次被拆,已經被拆到數不清了。

馬躍・比吼也請大家放心,他們都很平安,過程中有個孩子腳受了傷,還有很多人睡眠不足,或生氣吃不下飯外,但百合花都繼續開,石頭都在,帳篷都好,被拆的藝術作品也都慢慢重建起來,感謝大家關心,我們都還在繼續努力。

馬躍・比吼再次強調原轉小教室的主張,「修正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會主委夷將下台」,原住民的轉型正義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