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員警今天早上發現一名5歲男童,騎乘自行車穿梭在馬路車陣險象環生,警方將這名小男童帶回後,透過志工協助拼湊出家人資訊,聯絡男童母親將他帶回。

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仁愛派出所警員許勝義與吳勇霆表示,今天上午8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1名5歲鄭姓男童騎著小自行車在路上亂晃,險象環生讓用路人驚心閃避,男童表情慌張疑似迷途走失,員警下車詢問也無法明確表達身分及住址,情緒更顯焦躁不安,由於現場訪查未果,只好先將「無照上路」的男童帶回所內。

警方表示,在回到派出所後,員警先遞上溫開水給男童放鬆心情,再由所內的婦女志工阿姨安撫情緒陪同聊天,在拼湊男童零碎的資訊後,警方終於透過戶役政系統確認男童居所,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聯繫鄭童家人到派出所接人。

而鄭母到派出所後,發現兒子竟騎著小自行車離家約1公里遠,嚇出一身冷汗。警方表示,還好及時發現帶回,否則小朋友在大馬路和其他車輛並行險象環生,員警也告誡鄭母,一定要審慎規劃好幼童的遊戲空間並加強看管,以免發生危險後果恐不堪設想。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員警31日發現一名5歲男童,騎乘自行車穿梭在馬路車陣險象環生,隨即將男童帶回所內安置,由志工安撫情緒陪同聊天,拼湊男童零碎資訊,警方最後順利透過戶役政系統確認男童居所,聯繫男童家人到派出所接人。   圖: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