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今(31)日慶祝18周年黨慶與黨部喬遷,黨主席宋楚瑜率黨、公職召開記者會,同時宣布年底地方選舉首波提名名單。宋表示,親民黨不是為藍綠而活,也不會是為政黨而活,而是為理想奮鬥。

宋楚瑜致詞時指出,親民黨今天18歲,是「We are eighteen」,同時代表的是「We are A Team」,證明親民黨是一個不可戰勝的團隊,對於信念絕不動搖。除了推薦、介紹第一批團隊給全國民眾,也要讓大家了解親民黨的理念與堅持。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從未放棄創黨初衷,堅持為台灣人民服務,「認同台灣、不認同台獨」。親民黨在過去18年有起有伏,但從未忘記初心,親民黨不是為藍綠而活,也不會是為政黨而活,而是為理想奮鬥,堅持到底,親民黨是說到做到的團隊。

宋楚瑜重提親民黨的兩岸立場,在兩岸一家親的原則下,由台灣人民當家作主,「台灣的人希望要自由民主價值,讓子子孫孫昂首世界,被人尊敬覺得我們是一個值得讓大家彼此友愛的團體」。宋也說,「熟的橘子不會變綠,也不會變爛」,親民黨在這塊土地上成長,對台灣人民有責任,因此,絕不會為了選舉、權位而吵,有別於蔡政府及過去的民進黨、國民黨執政。

宋楚瑜在記者會後表示,目前黨內還沒有討論決定推派人選角逐台北市長寶座,會在適當時間以負責態度對外公布,如果有人選,親民黨會自己提,若其他政黨或參選人肯定人民優先這樣的理念,親民黨也願意推薦。

親民黨今天公布的第一波提名名單共20人,提名人選包括現任議員徐莉莉、莊錦田、楊秀玉、黃珊珊、林國成、洪金福及新營市前市長李宗智、台南市前議員李錦泉等人。親民黨指出,被提名人都有為民服務的決心,會傳承省府團隊的精神,來為民眾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