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 (31) 天上午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名單與兼任委員名單,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將擔任處轉會兼任委員。高天惠(Eleng Tjaljimaraw)曾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長期關注於女性議題,曾經參與行政院原民會婦女權益專案小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以及行政院原民會性別小組運作,也對於原住民族歷史正義以性別權益等議題有深度的理解。

35年來,全身奉獻給神的高天惠,其實一開始並不是那麼甘願當牧師。她出生於母系階級制度的排灣族,為家中長女、又剛好生在一個貴族家庭擁有家中繼承權,父親高華夏是一名牧師,如果她能夠擔任第一任女牧師,將能得到一定的尊重與肯定,因此從小父親就期望她向神事奉人生。

但年輕時候的高天惠,其實非常的排斥這樣的身分,她看到父親在牧會上的嚴謹,使她對擔任全職牧師感到卻步,但在父親與家人透過經文感動了她「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讓她定下心來感恩神賜下的一切,踏上事奉的道路。

擔任牧師後,高天惠並沒有因此感到自滿停止學習的腳步,她選擇不斷的充實自己,除了回到神學院進修外,她還繼續在科大社工系學習「當你知道學習是為了裝備,你會學的很快樂」。她將所見所學應用在排灣部落裡,除了開設教會外,還透過協會引介文化成長等課程,提升部落的建設與教育資源。

高天惠的女性身分與宗教背景,使她對女性議題與轉型正義有深入的了解與熱情 ,「我們可以慶幸上帝不看女或男,而是尋找忠心又良善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