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未納入私人土地,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在凱道上駐紮長達100天,去年六月轉往捷運台大醫院站外駐紮,至今已超過400天。台北市政府今日9點拆除捷運站外的攤位,以及228公園中的原住民族地景擺設。

在拆除公投盟位於立法院外的帳篷後,八百壯士帳篷前天也在台北市府監督下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稱這些人是「政治路霸」,下令全面清除,今早則拆除原轉小教室位於台大醫院站的攤位,原住民歌手巴奈面對媒體受訪時表示,「我們不知道柯文哲追求的轉型正義是什麼,我們也是追求轉型正義,不會走。」

過程中,原民團體未與北市府人員衝突,而是聚集在一旁唱族語歌曲。前原民台台長馬躍‧比吼強調「沒有人是局外人」,因為每個人在歷史脈胳中都可能是加害者,也有可能是被害者,雖然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拜訪過,他也說「將擴大討論劃設辦法」,但至今仍未與他們討論。他強調,雖然可能會被驅逐,但抗議不會停止。

 

台北市政府今日9點拆除捷運站外的攤位,以及228公園中的原住民族地景擺設。   圖:馬躍・比吼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日9點拆除捷運站外的攤位,以及228公園中的原住民族地景擺設。   圖:馬躍・比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