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3、4月花枝產季,快來去富基漁港吃花枝!富基漁港中的魚市是北海岸著有盛名的海鮮產地,也是老饕必來朝聖之地,這裡不僅有活跳跳生猛海鮮及在地特色的萬里蟹,還有現流花枝魚獲,每年3至4月正是花枝產季,趁著清明連續假期將近,把握花枝產季,吃「現慢」(台語:現撈)的海鮮最對味!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指出,富基魚市是全國知名的觀光魚市,提供各式各樣「活跳跳」的優質海鮮,虎斑烏賊也就是俗稱的「 花枝」,是新北市沿近海域所盛產的特色漁產,每年3、4月,正是花枝的產季,而花枝的產季較短,清明節前後正是品嚐的好時機,花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新鮮的花枝怎麼煮都好吃,清蒸後沾醬油,搭配薑絲滋味鮮甜,也可以裹粉油炸、熱炒,不必太多調味,就能煮出垂涎的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富基漁港不僅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漁港漁獲豐富又多樣,周邊的白沙灣、富貴角燈塔更 是遠近馳名的好去處,歡迎民眾闔家來富基漁港走走散心,同時來一段美食饗宴之旅。

富基漁港中的魚市是北海岸著有盛名的海鮮產地,也是老饕必來朝聖之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富基魚市不僅有活跳跳生猛海鮮及在地特色的萬里蟹,還有現流花枝魚獲。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