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想遊山玩水卻又怕下雨?出發前先看天氣懶人包,掌握清明連假天氣走勢!今年的清明連假前段天氣好,後段會有冷氣團強攻!下週清明五天連假即將到來,週四前(5日)整體天氣都非常好,太陽當空照!不過週五(6日)開始就有冷氣團報到,鋒面南下各地轉濕冷,到了下週末(7、8日)正式迎接冷氣團,依目前數據來看天氣將偏乾冷,中央氣象局預估冷氣團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清明連假天氣前段天氣好,後段會有冷氣團報到!週四前整體天氣都非常好,甚至會有入夏的錯覺,各地最高溫,能逼近30度大關。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山區可能偶爾有午後陣雨,此外,偏東風吹拂,迎風面的東部也有短暫雨可能。

週五開始就是天氣的分水嶺!這天鋒面南下,各地由北往南開始轉雨、轉冷,尤其北台灣下雨的情形,會更明顯一些。各地溫度也會一路向下,中部以北預估下探15度,其他地方也只剩17度左右,相較前幾天的炎熱天氣,轉變很大,小心感冒。

到了下週六、日清明連假的最後兩天,台灣將正式迎接冷氣團來襲!依最新數值預報看來,明顯將會偏向「乾冷」型態,不過影響時間不長,週日過後就會減弱。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五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下週六鋒面通過之後緊接著就是冷空氣影響,以目前資料研判,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但冷空氣的強度及確切影響的時間仍可能有所修正,請隨時留意氣象最新資訊,無論如何,相較於前期的溫暖天氣,各地在這波天氣系統影響期間都會有明顯轉冷的感受,提醒大家注意,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