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位巴勒斯坦民眾30日在以色列加薩走廊(Gaza Strip)邊界展開第一天的示威,就爆發激烈衝突,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安全部隊殺害,大約500人受傷。

巴勒斯坦民眾發動這項名為「偉大的回歸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計畫展開為期6個星期的示威抗議,直到大約5月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開幕的前夕,已獲得加薩走廊統治勢力哈瑪斯集團支持。

綜合外電報導,哈瑪斯集團(Hamas)衛生部表示,稍早有3名加薩地區民眾遭以色列軍方開槍射殺,其中2名死者身分是艾瑪(Mohammed Abu Amar)及穆瑪(Mohammed Abu Muammar),他們在靠近以色列邊界的不同場衝突遭射殺,另有名16歲巴勒斯坦少年奧達(Ahmed Ouda)是在加薩市北方的衝突被以色列軍方擊斃。巴勒斯坦的醫療人員表示,大部分的傷亡都是遭到槍擊,估計傷者人數約有500人。

以色列軍方則稱,是因有6處地點發生「暴動」,所以朝著煽動暴亂的民眾開槍。

巴勒斯坦民眾發動名為「偉大的回歸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展開為期6個星期的抗議,示威的第一天,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安全部隊殺害。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