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成為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卡位戰」目標!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積極拜會議員,日前到土城參加議員林金結辦的座談會;前北縣長周錫瑋今(30)日也到土城參加林金結辦的座談會,並公布前縣議員趙燕昭與周聯合宣傳的看板,侯周雙方較勁意味濃厚。

侯友宜宣布辭官參選後,四處拜會現任國民黨議員及選區里長,同時辦座談,成為重要的造勢行程;周錫瑋也透過社團及里長,規劃座談會,但卻一再傳出地方人士反映「上頭有壓力」而取消,經周錫瑋公開呼籲「朱市長該管一管」,周今天受訪時說,前陣子曾抱怨市府有些壓力,現在狀況有好轉。

本月26日,侯友宜剛到土城拜會市議員林金結、與里長座談;周錫瑋今天也前往拜會林金結、前立委盧嘉辰、前鄉長簡省三及里長們,並進行座談,會場座無虛席,被認為與侯較勁意味濃厚。不過周錫瑋說,他在土城地區選過省議員、立委和縣長,與許多里長都是20多年老朋友,很高興大家支持,未來當市長,會協助土城蓋大型中央公園、進行都市重劃,帶動土城長遠發展,讓大土城成為新北市最優質生活環境,今天座談會是要向鄉親報告未來土城規劃,請鄉親多多支持。

周錫瑋去年2月在土城辦首場巡迴畫展,開始測試重返政壇的水溫,場地就是林金結張羅;而後周錫瑋掛出第一面看板,也是借用林金結的房子,林金結因此被歸為現任議員當中的「挺周派」。他在今年一月起兼任國民黨土城區黨部主委,今天也登記參選市議會黨團書記長一職。

林金結強調黨務中立說,支持者希望參選人都能來土城,與鄉親面對面,把未來對土城發展的規劃講清楚,所以先前為侯友宜辦過一場,今天再邀請周錫瑋到場。

此外,相較部分議員參選人推出與侯友宜合照的看板,爭取板橋區議員提名的前縣議員趙燕昭,也推出與周錫瑋合體的看板、公車廣告;而板橋區另有議員初選參選人葉元之,則是前市府副發言人,被視為挺侯派。類似板橋區有「侯周代理人」爭搶僅存1席新人席次的現象,還有中和區的前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前北縣議員李肇南。

對於趙燕昭推出合體看板,周錫瑋說,已經有幾個議員與他洽談,他想等初選結束後再來談,但有參選人搶先一步,他表達尊重。

板橋區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趙燕昭,推出與周錫瑋合體的公車廣告。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板橋區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趙燕昭,推出與周錫瑋合體的戶外看板。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