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提名人許皓甯及吳佩芸,認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心口不一,今(30)日到國民黨台中市北屯區黨部踢館;國民黨人員則持標語手板反制,雙方各自叫陣。區黨部執行長盛建茗說,議員參選人應該監督現任市長,根本找錯對象。 

許皓甯、吳佩芸日前曾針對托嬰中心虐嬰事件找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則把矛頭對準盧秀燕。盧秀燕與三名國民黨籍市議員的北屯區聯合服務處設在國民黨北屯區黨部。今天上午兩人決定「突襲」區黨部,在黨部人員陪下,帶了手板前往。 

許皓甯說,盧秀燕上千萬元政治獻金流入兩家特定的公司,老闆不是胞妹就是大姑,這種把取自社會的民主資源,轉化為選後個人帳戶現金的做法,怎能用「合法申報」、「法律允許有何不可」來開脫嗎? 

另一參選人吳佩芸則指出,盧秀燕一宣布參選市長,就屢屢爆出雙重標準的言論,除了政治獻金與低薪聘人爭議,時代力量2月提出盧的助理涉入泳協人頭事件,盧至今仍裝聾作啞,前幾天卻反過來批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的預算不足,讓人懷疑,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誠信何在?根本沒有準備好對市民交代!」 

國民黨北屯區黨部人員拿出手板反制,內容包括「MOU不監督放水林佳龍」、「時力愛作秀黑龍啦啦隊」等。 

北屯區黨部執行長盛建茗表示,台中有許多重大議題值得關心,比如林佳龍與德國一人公司簽署MOU的事件、民眾對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的質疑聲浪、花博卡問題,以及台中空汙遲遲未解決等,時力市議員參選人不去監督執政的林佳龍,卻跑來國民黨區黨部抗議,很奇怪,完全搞錯方向,真的想選議員應該主動去監督台中市政,才能得到市民支持。

國民黨北屯區黨部人員持手板反嗆時力議員參選人,為何不去監督林佳龍。   圖:國民黨北屯區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