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怡親護理之家鼓山日間照顧中心今 (30) 天啟用。這間位於鼓岩國小內的日照,是繼大同國小後的第2間活用校園閒置空間的照護中心,高雄市長陳菊揭牌時表示,希望建立完善的照顧服務,疼惜在地長者,落實在地就養。

陳菊表示,高雄市65歲以上者約佔總人口數14%,鼓山區65歲以上者佔總人口數13.68%,顯示進入高齡社會,為了滿足長輩照護需求,政府對老人照顧政策的重要性,陳菊說,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的過程,因此日間照護中心扮演重要的角色,讓長者彼此有伴,鬱悶時能夠相互傾訴、彼此鼓勵,在地受到妥善的照顧。

衛生局表示,為了提供鼓山區長輩多元長照服務,市府及業者努力營造優質日照中心環境,銜接居家及機構間,服務輕、中度失能、失智長輩重要的轉銜站,讓鼓山區長輩能在他熟悉的地方獲得妥適的照顧,除了延緩長輩退化速度,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在地健康、安心、安全的生活。

衛生局指出,怡親護理之家鼓山日間照顧中心可收托30名失智、失能長輩,提供每位長輩10平方公尺以上的活動空間及多元性活動。 

開幕儀式上,鼓山區的長青長輩與鼓岩國小學童各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現場氣氛溫馨熱鬧,陳菊稱讚他們的活潑表現,鼓勵幼兒、學童及老人老少共學,共享學校資源。

高雄鼓山日間照顧中心位於鼓岩國小內,高雄市長陳菊鼓勵幼兒、學童及老人老少共學,共享學校資源。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怡親護理之家鼓山日間照顧中心今(30)天啟用,市長陳菊表示,希望建立完善的照顧服務,疼惜在地長者,落實在地就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