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今(30)日前往永康區兵仔市場拜票,逐攤與業者及買菜民眾寒喧、握手,感受台南人的心聲。他在拜票過程還送每位民眾一個口罩,提醒民眾空汙問題嚴重,要多注意健康。

高思博一早現身兵仔市,就有民眾向旁邊的人說:「那是老縣長高育仁的兒子啦!」高思博聽到後馬上興奮回答:「對!那是我父親啦!他今年都八十幾歲了。」沿途有不少人為高思博加油打氣,還有一位買菜的阿嬤跑過來要跟他合照,直誇高思博「祝煙斗」(台語發音),也有人拉拉自己的藍色衣領,偷偷講:「我是藍色的喔!」

高思博表示,永康過去屬於台南縣,老一輩居民對老縣長都還有一點印象,因此見到他時顯得特別的好奇。巿場裡的民眾反應都很熱絡,有人高喊「加油!一定會當選!」還有賣花生的小販塞了一大把花生要給他品嚐,讓他很感動。當然,也有民眾對他不熟悉,低聲問他:你真的是高思博本人嗎?因為別的候選人到巿場掃街,都是請助理、工讀生來。」

高思博發送「思博不賴,空污不來」的口罩文宣時,提醒台南市民應該正視空汙問題。因為中南部沿海地帶,近十年來,肺癌、肝癌死亡人數直線上升,台南市是六都中空汙汙染第二名, PM2.5從2016年起每況愈下,現在的紫爆已經是過去的2倍以上,市民要多注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