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貨幣方興未艾,5名七年級生自組公司追逐數位貨幣「挖礦」熱,在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個數位貨幣雲端交易中心,提供「挖礦」相關服務,致力推廣區塊鏈產業。

台灣區塊鏈公司(Sevencoin)斥資新台幣數千萬元,歷經兩年多籌備,最近進駐高雄軟體園區成立公司及數位貨幣雲端交易中心,希望從團隊既有的「挖礦事業」出發,教人「挖礦」,致力推廣區塊鏈技術及產業。

Sevencoin創辦人呂俊億今天表示,他們從2015年間起組隊「挖礦」,除購買比特幣挖礦機,也從零開始研究組裝超過200台以太幣挖礦機。

「挖礦沒想像中容易,我常光著身子在礦場修礦機」,呂俊億歷經自建礦場、自組礦機的苦日子後,對挖礦流程及原理有更深的認識,辛苦換來的收穫,為經營數據貨幣產業打良好底子。

呂俊億說,能在國內推廣區塊鏈技術及數位貨幣,讓國人更多認識相關領域,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他說,台灣的虛擬數位貨幣產業不僅落後歐美,甚至連菲律賓都望塵莫及,市場成長空間很大,商機也很大,但要追上國際水準,應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呂俊億希望,能打好公司根基,累積區塊鏈技術能量,除交易所營運外,也能設計多元化區塊鏈應用系統。

他指出,區塊鏈技術在大數據時代的應用廣泛,其不可竄改及高透明等特性,已被應用在金融證券市場、支付領域、共享經濟平台、購票系統等方面,幾乎「萬物皆可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