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陽明山海芋季今天正式登場!從FB《海芋季》中可看見花況已十分良好,官方網頁中也能看見花況與天氣的最新訊息!另外,想上山的朋友也要多注意週末交通管制及交通訊息,而海芋季期間(3月30日至4月29日),也有一系列的活動登場,包括竹子湖旅行郵局、心創市集、聯合婚禮、快閃攝影棚等,讓整個海芋季熱鬧非凡!

陽明山竹子湖海拔670公尺,位於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之間,原是熔岩噴發所造成的「堰塞湖」,因長時間侵蝕產生了缺口,湖水逐漸流失形成肥沃的溼地。竹子湖原為蓬萊米的原種田,但一年僅收成一次,於是在民國58間引進此象徵純潔的白色海芋種植,之後因前總統蔣經國先生過世時大量採用白色海芋裝飾花車而引發關注,市場回應熱絡且廣受歡迎,因而成為現今最主要之經濟作物。

海芋季期間(3月30日至4月29日),逢假日(含週休二日),仰德大道常態性例假日管制外;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建議想賞花的朋友多利用公眾運輸系統,搭乘捷搭配公車或接駁車前往。相關公眾運輸資訊請上台北市交通局網站查詢。

而山上也有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竹子湖旅行郵局」是海芋季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與紀念郵戳供遊客購買並郵寄。「心創市集」則是結合台北市青農的優質農特產品舉辦「竹子湖買HEART,心創市集」,配合活動推出海芋季紀念商品。另外還有「唯一無二,有你就夠」聯合婚禮及圓山花博公園「快閃攝影棚」,快趁著海芋季來個充實的賞花小旅行吧!

官方網頁中也能看見花況與天氣的最新訊息!   圖:翻攝自《2018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

海芋季期間仰德大道常態性例假日管制外;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賞花的朋友需多留意停車資訊。   圖:新頭殼製表

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建議賞花的朋友多利用公眾運輸系統,搭乘捷搭配公車或接駁車前往。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