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要終止「政治路霸」為由,強拆公投盟帳蓬、取締西門町商圈的台獨大旗隊,引發獨派不滿,有獨派人士昨向柯P丟鞋抗議,但僅打中隨扈。柯文哲今(30)日說,該隨扈有去驗傷,將向丟鞋的人提告、要求賠償。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年度小田園暨綠屋頂百大良師頒獎典禮,在座車到達現場開門時,柯P不像往常直接下車,而是坐在位置上先看看左右,確定安全之後才離開車子。

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今日他身邊的警力增加,媒體詢問他是否因昨遭獨派丟鞋,嚇了一跳?柯文哲說,那個人砸到的是隨扈。

柯文哲表示,被丟到鞋子的隨扈將提告,並要求賠償。至於是否有跟隨扈談到怎麼賠償?柯P說,隨扈有去驗傷,但結果不曉得,他也沒看診斷書。

媒體追問柯P,提告的舉動是否代表他正式跟獨派槓上?柯文哲說沒有,只是希望不要有做這種暴力行為,暴力會變成壞習慣。

由於今天行程警力明顯增加,柯文哲坦言,覺得這樣會增加警察的負擔,自己會跟他們講「警力還是節省使用」、「有效警力就好,不用這麼多人」,這個警察局會做專業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