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30)日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對媒體發出抱怨指出,本週二(27日)的報導有2個錯誤之處,其一是「我並沒有說台灣有五成的人加薪,所以沒有受到物價調整的影響」,其二則是,「我也沒有說,美中貿易大戰是對台灣有利的」,希望大家可以把帶子調出來看,就非常清楚,「我並沒有做那樣的答覆」。 

賴清德表示,針對媒體的報導很感謝,因為每次到立院備詢,媒體都做充分報導,讓行政院的政策能夠充分傳導到台灣社會,但是週二的報導,有兩個錯誤之處,第一個,大家可以把帶子調出來看,「我並沒有說,台灣有五成的人加薪,所以沒有受到物價調整的影響」,應該是記者本身理解錯誤。另外,「我也沒有說美中貿易大戰是對台灣有利的」,大家可以看看他在立法院備詢的帶子,就不難清楚瞭解。 

賴清德強調,自己是針對不同委員所提出的不同問題答覆,大家仔細去看一下就很清楚。但是,比較遺憾的是,不僅僅第一手報導錯誤,行政院已經馬上澄清,可是後來包括一些評論,甚至晚間新聞後續進一步的批評,「我想,這些都是錯誤,我再次跟大家報告,大家可以把帶子調出來看,就非常清楚,我並沒有做那樣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