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才併聯發電一天就跳機,對此,行政院賴清德今(30)日仍表示,雖然有跳機,但也安全停機,迴避經濟部長沈榮津是否需要下台的問題,但他也坦承,若果核二廠2號機沒辦法順利再轉,供電整體加總當然會比較少,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賴清德今天是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核二廠2號機的後續會秉持3個原則,第一、是安全第一,第二、由專業決定,第三、照著標準作業程序走,希望台灣電力公司一定要妥善因應,好好作為,讓整個事件能夠順利推動。

至於在野黨要求賴清德道歉,他則指出,根據包括原能會或專業意見,在整個再轉的過程中,因為蒸汽的問題,安全停機,這是預期的,但我們希望後續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讓後續更順利進行。而經濟部長沈榮津是否需要因此下台?賴清德強調,雖然有跳機,但也安全停機,再看後續整個推動的情況而定。

對於此一意外情況是否會影響夏季供電?賴清德表示,希望一切能夠順利,若核二廠2號機沒辦法順利再轉,供電整體加總當然會比較少,但是,我們希望一切能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