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客上了波蘭媒體版面!卻不是好事,只是因為只穿運動鞋就想登上波蘭著名的雪山──塔特拉山脈(Vysoké Tatry),卻因為裝備不足,困在半山腰上下不得,最後只得靠塔特拉山志願救護隊人員以直升機載運下山。

波蘭媒體報導,根據廣播RMF FM報導,2名來自台灣的女性受困在塔特拉山脈Myślenice的Turnie纜車站上方約800公尺,她們在山區徘徊,受到當地登山客注意,向相關單位通報。在冰天雪地中等了2小時,總算出現救難人員將這2人救出,由於其中1人幾乎已經凍到無法行動,還出動直升機救援。

報導的重點都在這2名台灣女孩只穿運動鞋!據救援團體TOPR人員表示,那2名女生穿的網狀運動鞋可能在熱帶國家可以當成登山鞋,但在波蘭完全不適用,她們被發現時已經無法在冰凍的地方移動,還好當時天氣算好,這2人才能獲救被送往札科帕內。

塔特拉山脈是喀爾巴阡山脈中的最高山脈,位於斯洛伐克與波蘭的邊界,最高峰是格爾拉赫峰,海拔2655公尺。在斯洛伐克與波蘭的交界處設有跨國保護區塔特拉國家公園(Tatra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自然資產保護。當地位於波蘭與斯洛伐克之間,交通便利,是備受歡迎的冬季度假勝地,還有「波蘭的冬季首都」之稱。

當地媒體指出,這2名台灣女性應該永生不忘此次經驗,以後應該不會再只穿運動鞋就去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