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日率領媒體團前往花蓮行銷2天行程。不過,花蓮縣長傅崐萁前來迎接時表示,他是今日上午8時多才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通知總統行程。他還說,過去一段時間大家比較覺得尷尬,但國家救災應該要有一套機制,「我可以受傷,但國家不能受傷」。

傅崐萁表示,今天是0206震災之後,蔡總統帶著媒體團行銷花蓮觀光,地主也表達歡迎,也希望蔡總統對整個災後重建、振興能給地方更多的資源,讓地方哀嚎的觀光產業在最短時間振興起來。

對於等一下會有什麼跟總統說,傅崐萁說,今天是觀光的行程,現在目前觀光確實受到重大影響,影響的家庭超過78萬人以上。

不過,傅崐萁則說,今日是接待總統,表達歡迎,接下來他還有很多公務要持續忙碌。

由於先前為了善款能不能補助石材業者,中央與地方互有批評。傅崐萁直說,「過去的這段時間,大家比較覺得尷尬,因為確實有很多事情是越講會越清楚,未來國家的災難要有一套很完整的機制,也希望國家能夠來訂定,讓地方能有所遵循」。「我可以受傷,但國家不能受傷」。

至於會不會迎接也來花蓮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傅崐萁說,只要來花蓮能提振地方觀光,行銷花蓮,他都誠摯表達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