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新球季今天點燃戰火,芝加哥小熊首先對上邁阿密馬林魚,頭號打者哈普第一球就轟出全壘打,小熊全場共擊出3支紅不讓,終場以8比4擊敗馬林魚。

法新社報導,23歲的哈普(Ian Happ)去年5月才加入小熊,這是他首度在大聯盟開幕戰上場,他一棒把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先發右投尤瑞尼亞(Jose Urena)投出的第一球敲到右外野看台上。他上個球季共轟出24支全壘打。

第一次在開幕戰先發主投的尤瑞尼亞遭遇有如噩夢的第一局,表現荒腔走板,共投出57球,除了被擊出紅不讓,還3次出現觸身球,連連保送打者,讓小熊9名打者打了一輪,丟掉3分,好不容易才結束這局。

馬林魚在一局下攻下1分,但小熊的黎卓(Anthony Rizzo)在第2局上半又轟出陽春全壘打,穩住領先優勢。第3局下半馬林魚全力反撲,安打連連,搶回3分,將比數追成4比4平手。

第4局上半小熊攻勢再起,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敲出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此後兩局雙方都無建樹。

第7局上半小熊展現長打火力,舒瓦伯(Kyle Schwarber)先轟出陽春砲,史特拉(Tommy la Stella)再擊出二壘安打,這局攻下3分,將比數拉開為8比4,一直維持到終場。

小熊此役擊出9支安打,僅比馬林魚的8支多一支,但因長射砲較多,得分遠勝對手。

兩隊投手都演出車輪戰,尤瑞尼亞撐了4局,後來又陸續動用4位投手;小熊先發投手萊斯特(Jon Lester)也只投了3.1局,後來又動用5位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