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敲定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領導人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歡迎,並對朝韓雙方為此所作努力表示讚賞。

金正恩密訪北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朝鮮半島情勢發展更受矚目。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答覆媒體提問時稱,作為半島的近鄰,中方一直樂見看到朝韓雙方展開對話,改善相互關係,推進和解合作,陸慷說,「因為這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利於半島局勢走向緩和,有利於促進本地區和平與穩定」。

陸慷說,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對話正在重新成為半島問題的主旋律」。他提到,「眾所周知,這正是中方一直堅持和推動的」。

陸慷表示,中方希望,對話的勢頭能夠延續,和平的局面能夠延續。他強調,「我們也呼籲有關各方都一起來支援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推動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程序」,「讓和平穩定、發展繁榮成為半島和地區形勢的背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