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創黨3週年紀念日,社會民主黨今(29)日公布台北市、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名單。召集人范雲表示,代表藍綠兩大黨參政的青年不是政二代,就是有金主、派系支持才能出線,這對台灣政治不是好事,一但選上包袱也會很大,社民黨推出的都是沒有明星光環的年輕人,卻個個深耕議題多年,是「低調的優質戰將」。

社民黨今日公布年底市議員參選人名單,分別是台擬參選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律師陳又新、擬參選台北士林北投區的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擬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好生活協會辦公室主任許菡芸;以及擬參選新竹市議員的南光遠,至於選區仍待與綠黨協商中。

范雲表示,2015年社民黨成立的兩個目標,就是希望本土政黨競爭要多元化,把台灣建立成社會民主的理想國,希望未來不論性別、貧富,各種身份的人都能在城市安居樂業。第二個目標則是提供優質青年參政平台。

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許菡芸表示,自己畢業於台大政治系與社會系,不同於99%的同學,自己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社區,以他在基層近三年的努力,她要證明政治不只能存在於課本理論、口水辯論中,社民黨不僅是新政治、也是做實事的政黨。

參選台北士林北投區的劉仕傑則表示,自己出身勞工基層,他感謝台灣這塊土地得以讓家貧的孩子力爭上游,希望用誠懇的態度參與政治。他說自己從2008年開始擔任外交官,最自豪的時刻就是向外國介紹台灣的民主價值,他要以首都外交讓台北被世界看見。

參選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的陳又新則說,四年前的春天台灣社會歷經政治上劇烈的思想激盪,讓舊價值面臨崩解,標準答案的時代已結束,台灣不需要再次建立單一的價值體系,他希望不論主流、弱勢都能有尊嚴的共同生活,因此參選市議員。

參選新竹市議員的南光遠則表示,自新政府上台後,不但沒有落實勞權政見,反而發生一例一休、砍七天假、鬆綁七休一等爭議,更惡化勞動條件,因此他參選後將在新竹市區廣徵公民連署書,推翻惡質勞基法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