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軍人年改修法,由退役將領組成的「八百壯士」自去年起,在立法院外搭起帳篷駐紮,近日因為路權申請到期,北市府要求限時拆除。經北市建管處多次宣導勸說後,八百壯士決定遵守規範,今天(29日)中午陸續搬離物資,準備拆除。

據八百壯士掌握的資訊,北市府原預定昨天強行拆除八百壯士位於立法院外的帳篷,讓他們昨天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揚言「未來會在台北市內亂竄,甚至到北市府前繼續埋鍋造飯」。

有別於昨天劍拔弩張的氛圍,八百壯士今天中午請來搬家公司,陸續搬離物資,一位退役將領游先生說,八百壯士決定遵守規範,依照北市府相關規定,包含申請路權、集會遊行等,強調一定會尊重政府法令,來執行後續反對年改的陳抗。

根據北市建管處指出,由於新規定上路後,八百壯士必須先清空原建物,才可再申請臨時展延,媒體問是否會因而感到委屈?游先生說,當然很難過,但經歷了402天陳抗,也已凝聚出向心力,相信退役將領們會齊心一致,團結起來為軍人爭取權益,以維持憲政體制。

媒體又問八百壯士預計何時捲土重來,游先生表示,指揮官下令全台北市都是他們的活動基地,會用最快速度、最大力量來向北市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