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公開宣布政府協助企業界解決五缺問題後,行政院賴清德今(29)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將於4月中旬開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進一步瞭解政府所提出解決產業五缺、法規鬆綁等措施的具體落實情形,有關行程主題及內容安排事宜,請國發會與經濟部共同負責規劃,並請相關部會配合。

賴清德表示,為持續強化整體經濟發展動能,並實地檢視過去所推動的一些主要產業計畫(包括5 2產業、新創事業等)的推動進度,另外,也要進一步瞭解如解決產業五缺、法規鬆綁等政策的具體落實情形,他將於4月中旬開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

會後代為轉述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清德與產業的交流細節待進一步確定後就會對外說明,未來在交流時,企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當場解決,政府不會讓企業處於不確定的狀態。

徐國勇說,「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是比照賴清德下鄉與地方政府溝通前瞻基礎設施與長照2.0政策的做法,希望當面聽取產業界的意見後,能即時協助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