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會風波不斷,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閃辭一事也鬧得沸沸揚揚。今(29)日,簡余晏上電台節目「蔻蔻早餐」接受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及此事,簡余晏強調,「不愉快不是一天、兩天,而是長期路線上不同」。簡余晏也形容台北市府團隊簡直是「雞兔同籠」,強調自己的理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盡相同。

簡余晏指出,早在世大運結束後便生辭意,後來跨年時的「牛仔褲」事件成為導火線,最後她才決定在議會通過觀傳局預算當天,完成工作後就請辭。簡余晏強調她自己的政治路線、理念與柯文哲不盡相同,言談中展現「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意味。她也舉例當年想舉辦獨派大老史明的紀錄片記者會,卻被柯文哲打回票。而周玉蔻追問柯文哲是否走親中路線,簡余晏則表示不清楚,不過確實與本土派不接近。

提到大巨蛋,簡余晏指出這雖非她的業務範圍,但身為前廉政委員會成員,她認為「如果當初直接告遠雄宣布停工,此刻大巨蛋可能已經變成公園,但最後卻變成工務體系成為決策者」。現在大巨蛋朝復工前進,與當初五大案決策不同,簡余晏提醒台北市政府應注意工務體系對於非國民黨體系的反撲。

外界質疑簡余晏在柯文哲身邊做事超過3年,發現理念不合為何不走人。簡余晏表示自己也是政治人物,很能體會是否該盱衡時勢,但其實除了觀光政策外,自己沒有話語權。她也直指柯文哲有11樓決策圈(11樓為市長室樓層),但周玉蔻直說「他的決策圈就是蔡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