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在美留學生孫安佐揚言,將在5月1日「射擊」自己所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當地時間週二晚間遭美國警方逮捕,並以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1萬元)交保。外傳孫嫌為台灣藝人狄鶯的兒子,而稍早狄鶯也出面證實與孫嫌的親子關係,並澄清槍枝僅為萬聖節道具。孫嫌則預定4月11日開庭受審。

當地警方指出,孫嫌在美國就讀時,學會了如何用ipad購買AK-47及AR-15槍支,甚至還向同學吹噓自己如何計劃屠殺高中同學。當地警察總監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孫嫌曾帶著一枚大口徑子彈到校,員警到他家搜查時也發現軍式防彈背心、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七枝弓箭、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及子彈等等。

孫嫌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解釋,孫嫌並無計劃發動校園槍擊,並強調「孫只是開玩笑,因為並非在美國長大,不明白這不是有趣的玩笑」。至於被搜索到的槍械彈藥,拉托伊森則辯稱是孫嫌的萬聖節服裝比賽道具。

台灣在美留學生孫安佐揚言血染校園,遭美警方逮捕。狄鶯已出面證實她與孫嫌的親子關係。   圖:翻攝自Upper Darby Police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