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今(28)日證實,劉姓機師執行華信航空AE-1858從越南胡志明市飛往台中班機,起飛前身體突然感到不適,送醫急救無效宣告死亡。當時機上共有160名旅客,班機延誤6小時25分。

華信航空越南航線航班,是由華航將B737-800飛機及機師租給華信航空使用。

華航表示,AE-1858航班今天原訂越南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時20分,從胡志明市飛往台中,旅客登機完畢後,飛機從空橋後推離開準備起飛前,機師身體突然感到不適,已立即將他送往當地醫院急救。

華航證實,劉姓機師送醫後急救無效宣告死亡,同時指出,這名機師出勤前一天是整天的休息日,符合民航法規休息30多個小時,詳細原因尚待醫療單位釐清。

華航說,機上有160名旅客,除安排旅客下機用餐,並調派其他飛航組員前往執行後續任務,航班延到當地時間下午5時45分起飛,延誤6小時25分。

然而,根據飛安會資料,華航機師執勤時失能並非首例,2000年5月8日上午,華航一班同樣飛往胡志明市班機,從桃園機場起飛後約29分鐘,副機師發現外籍機師突然沒有反應,機師最後也不幸死亡,副機師立即決定折返桃園機場,安全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