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今日在中常會報告指出,對於民進黨執政的13個縣市,有些雖然面臨挑戰,但會固守;至於幾個國民黨執政縣市,民進黨也還是有機會。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指出,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會中報告,在22個縣市長提名,民進黨已經完成16個,還剩下6個;今日中常會確定411日加開中執會討論。選對會也針對6個縣市進行最後評估、溝通協調。

林錫耀也分析,國民黨目前提名期程,新北民調在46日,台北市在422日;民進黨會審酌國民黨提名時程,進行後續協調規劃。

林錫耀說,目前看起來除了民進黨執政的13縣市,雖然有些挑戰,但持續會固守;研判國民黨執政縣市的數個縣市,民進黨也還是有機會,「預計這是個精彩可期的選戰」。

至於哪些縣市,林錫耀分析說,例如新竹縣部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面臨民國黨徐欣瑩的挑戰;金門縣則有無黨籍的陳福海要參選;嘉義市部分,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則面臨前議長蕭淑麗的挑戰,國民黨也是有些要協調、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