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爆兩個太陽!近日頻傳國民黨主席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郝龍斌,兩人就兩岸論壇、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意見不一,甚至傳出不和。郝龍斌今天(28日)澄清,他與吳主席溝通順暢,兩人經常私下碰面並討論問題,他知道這可能是有心人透過媒體來放話,而做出不實報導,個人覺得非常遺憾,據他了解,報導皆屬空穴來風,不是事實。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日前表示,兩岸論壇由黨主席吳敦義率隊前往外,沒有備案,間接宣示不可能由副主席郝龍斌替代率團,甚至也傳出中國較青睞郝,而遠離吳,加上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未過半,郝龍斌日前動怒表示選戰策略有問題,讓外界解讀為吳郝有心結,傳出兩人不和。

對於中國偏袒郝龍斌的說法,郝說,這也是空穴來風,也不是事實,國共論壇一向是由主席率隊參加,現在黨中央正在做對等與必要性評估,大家都希望吳敦義能親自率隊參加國共論壇。

郝龍斌指出,現在能否成功出席的關鍵,不在對岸,而在於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兩岸關係目前十分嚴峻,希望蔡總統能為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讓吳敦義親自率隊前往,讓兩岸能增進了解,避免誤解。

媒體追問若吳敦義沒有辦法出席兩岸論壇,是否有備案?郝則說,希望蔡英文能批准,讓吳敦義率隊參加,他不希望有這個如果發生,大家都希望吳敦義親自出席。

至於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未過半,被外界解讀加深吳郝心結。郝龍斌也澄清,此事他與吳主席溝通數次,強調過往台北市議員的提名都是過半,且今年的氣勢又比2014年好很多,所以戰略上主張提名過半,而吳也說要尊重地方黨部,先前台北市黨部報給黨中央的也都是過半,因此他與吳並沒有不同意見。